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举办“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书法比赛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130日晚,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书法比赛,党委书记解绶启、二中心主任王洪铸、高级实验师梁小民应邀担任比赛评委,所内职工及学生近5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墨香四溢,参赛选手们将红幅铺展,奋笔铺墨,笔走龙蛇,围绕喜迎新年的主题精心创作,真草篆隶,书体多种多样,作品完整美观。“一江清水出凡尘,万卷科书入云端”、“龙腾九域千家喜,春满人间万象新”……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呈现在眼前。既有辞兔年、迎龙年,寄托美好希望的“祝福联”,也有反映学生科研热情,展示意气风发的“励志联”,字里行间满载着对理想的坚定热爱以及对新春的祝福。卡通龙、中国画等各种风格的“福”字跃然纸上,洋溢着对新年的美好期盼,透露出浓厚的节日氛围。留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在其他选手和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学习汉字的书写笔画,并执笔写下春联和福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经评审后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本次比赛增进了大家对春联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关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强国建设。同时增强留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传播,营造出热烈、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活动精彩瞬间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