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科发局局长严庆一行调研水生所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等一行2人在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等陪同下调研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赵进东院士,党委书记胡征宇,副所长解绶启、徐旭东,以及所长助理、各研究中心/平台主任、重点实验室主任、科研处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赵进东所长代表水生对严庆局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胡征宇书记从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科研平台、重要科技贡献、目前承担的主要任务及产出等方面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徐旭东副所长汇报了水生所“一三五”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水生所“一三五”进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沟通。

  严庆局长充分肯定了人工湿地与水体生态修复、“中科3号”的推广等水生所重大科技成果,希望相关科研人员进一步总结重大项目转化经验,进一步突出科技促进发展工作的显示度,并表示,科发局将做好组织、服务和协调等方面的工作,在重大项目组织策划、推动相关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支持研究所的发展。

 

  严庆局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