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召开2014年春季战略研讨会

  5131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14年春季战略研讨会。陈宜瑜、朱作言、赵进东和桂建芳4位院士,所班子成员,各中心主任、研究员、学科组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战略研讨会。 

  会上,赵进东所长作了关于研究所发展的战略思考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产出、平台建设、“一三五”规划进展等相关情况,并就所内外资源整合、建设一流研究所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在自由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围绕“学科组人员配置及发展”、“职称评定条例”、“财务制度调整”等3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朱作言院士肯定了赵所长对于形势的分析和研究所发展的思路。他强调对于研究人员的评价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 

  陈宜瑜院士提出4点建议:一是从更大的角度阐述水生所的研究目标和研究方向;二是要敢于直面前沿科学问题,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三是要认真关注学科交叉,充分发挥研究中心的作用;四是要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做好宣传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位于梁子湖的武汉现代生态渔业研发基地。 

 

  会议现场 

 

  赵进东所长作主题报告 

 

  陈宜瑜院士讲话 

 

  参观武汉现代生态渔业研发基地(解绶启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