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召开2015年秋季战略研讨会

  915,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15年秋季战略研讨会。朱作言院士、赵进东院士、桂建芳院士以及所班子成员,各中心主任、研究员、学科组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战略研讨会。  

  会上,赵进东所长作了关于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主旨报告,总结了研究所“十二五”的基本情况、重大方向、重点突破、面临的形式与挑战、保障措施,以及“十三五”规划的基本情况。 

  在自由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和国家科技计划、经费争取、学科发展和学术水平提升、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管理举措和创新文化氛围等方面积极发言,对“十三五”规划草案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赵进东所长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大家对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宝贵建议,并指出,在“十二五”的基础上,“十三五”规划要进一步围绕水、鱼、藻3个方面部署3个重大突破,同时结合特色研究所任务要求,确定5个培育方向,更好地发挥水生所的优势和特色。最后,他还向大家通报了梁子湖基地建设的进展情况。 

 

  所长赵进东院士作主旨报告 

 

  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