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投—水生所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揭牌

  924,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合作共建的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在水生所正式揭牌。 

  国投公司董事长王会生等一行10人,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水生所所长赵进东院士,党委书记胡征宇,副所长徐旭东、杨兴宪等参加了揭牌仪式。王会生董事长和赵进东所长为该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王会生董事长一行视察了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的运行情况,参观了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和淡水藻种库,并参加座谈会。 

  会上,赵进东所长和袁志明院长分别致辞。胡征宇书记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该中心主任胡强研究员汇报了中心成立以来的相关工作。 

  王会生董事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对本次合作中雄厚的科研基础、多方的大力支持、强有力的团队、良好的发展前景都充满信心。他希望该中心经进一步加快建设,尽快早出成果,取得效益。 

  赵进东所长表示,希望将中心建成科研院所与国有企业合作的典范。 

  925,王会生董事长一行还参观了位于水生所梁子湖园区的中试基地和白鱀豚馆。 

  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由国投公司和水生所合作共建,于20137月成立。中心面向国家生物能源战略发展需求,致力于微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关键工程技术问题的创新研究。中心的长期发展目标是通过搭建一个在国际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领域具有鲜明特色的“产--研”合作平台和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示范基地,推动微藻能源技术的发展,同时培养新一代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及行业领军人才。 

 

  揭牌仪式 

 

  胡征宇书记为王会生董事长(右二)介绍水生所的老科学家 

 

  参观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 

 

  座谈会现场 

 

  王会生董事长讲话 

 

  参观梁子湖中试基地 

 

  参观白鱀豚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