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方新副书记带队到水生所反馈巡视意见

   1013日,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带队到水生生物研究所反馈巡视意见。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武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尚纳新,水生所领导班子、所长助理等参加了会议。 

  根据中科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15414日至20日,中科院巡视组对水生所进行了巡视。本次巡视与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工作结合进行,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实地查看了梁子湖现代生态渔业研发基地、水生科技苑等项目,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院巡视组组长戚强指出,本届班子党政配合,团结协作,工作投入,注重廉洁,得到了职工群众的高度认可。任期内,研究所围绕“一三五”规划,积极调整科技布局,加快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科研经费争取、科研论文产出,科研平台搭建、创新文化建设、园区环境改善等方面进展显著,形成了浓厚的创新氛围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干部监督制度不够严格;高端人才引进力度不够;公务接待、公务用车需要加强监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需要进一步规范。 

  党委书记胡征宇汇报了巡视结束以来水生所对于初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他表示,本次巡视工作是对研究所工作进行的一次严格体检,这些意见全面客观,剀切中肯,既有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的严肃批评,也有明确具体、切实可行的整改要求,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对相关整改落实工作做了补充说明,并一致表示,水生所诚恳接受巡视意见,将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从源头上解决查出的问题,堵塞漏洞、举一反三,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管理,不断完善。 

  方新副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水生所本届领导班子任期以来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注重发挥整体作用;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三是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发挥管理部门职能作用;四是凝心聚力谋发展,突出核心竞争力。 

  水生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严格按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对本次巡视的整改落实情况,水生所将以适当形式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方新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所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会议现场 

 

  方新副书记参观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