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举办2015年新职工及博士后入职培训

  1112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行了新进职工及博士后入职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分为入职教育和户外拓展两个方面,新进职工及博士后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2日下午的培训会由人教处处长胡兴跃主持。水生所党委书记胡征宇从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名人专家、科研成果、一三五规划、特色研究所进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水生所的所情所史概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解绶启作了廉洁从业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科研学术道德建设以及学术腐败的严重后果,希望大家端正科研态度,坚守学术道德。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相关工作职责及办事流程的介绍。 

  13日上午,全体学员赴随州户外培训基地开展了寓教于乐的素质拓展培训。通过热身破冰小游戏,学员们迅速互相熟悉起来,各类体验式、智力类团队拓展项目使大家在娱乐中得到了锻炼,增强了学员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13日晚上,新进职工和博士后分两组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认识到沟通协作的重要性。会后,学员们还自发组织了别开生面的时装秀表演。欢乐的气氛感染到了每一个人。 

  此次培训使新进职工更加全面地了解水生所基本情况,熟悉各项规章制度,更好地融入水生所的文化,以便其尽快地转换角色、适应环境、进入工作状态。培训结束后,新进人员提交了培训意见反馈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节奏紧凑、内容丰富,收获颇丰。 

 

  党委书记胡征宇作所情所史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解绶启作廉洁从业专题报告 

 

  培训会现场 

 

  户外高空项目 

 

  素质拓展心得分享 

 

  学员时装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