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1222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水生所班子成员赵进东、胡征宇、解绶启、徐旭东、杨兴宪参加会议。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吴青丽列席会议。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胡征宇主持。 

  水生所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结合“率先行动”计划的推进落实,所党委通过召开动员会、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二是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生活会、交心谈心等形式,广泛征求关于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三严三实”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到意见建议共6大类49条;三是所班子成员结合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特色研究所”实施方案,联系个人实际,带头查摆解决在领导科技改革创新中“不严不实”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胡征宇通报了2014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开展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所班子汇报了对照检查情况。所班子成员结合意见和建议,聚焦政治可靠、干净做事、敢于担当,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进行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袁志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的肯定。他指出,水生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多渠道、多层次广泛听取意见;会议主题鲜明,查摆问题比较全面,有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会议严肃认真,求真务实,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3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二是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常态、新任务,新要求,所班子要掌好舵;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严格遵守“八项规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