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青年科学家参加院青新促会武汉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

 

  大会现场  

  1月1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下称中科院青促会)武汉分会(筹)成立。会议选举并表决通过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武汉分会首届理事会,水生所王海军副研究员当选为理事。

  会议还开展了首次跨所学术交流活动,王海军副研究员代表水生所青促会小组简要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并就本所会员的研究方向与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

  中科院青促会创立于2011年6月,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截至2015年底,全院“青促会”会员为2190人。水生所目前已有10名入选会员,分别为陈伟、孙永华、颜庆云、韩冬、王海军、吴辰熙、袁丽、叶麟、龙勇、熊杰。中科院青促会武汉分会(筹)的成立是第三届理事会开展工作以来,第一个筹备落实并成立起来的地方分会,将对加强本地及其他地区的交流、带动武汉分院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