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超算中心举行用户培训与交流会

 

  培训与交流会现场 

  128日,中国科学院超算中心武汉分中心(以下简称武汉超算中心)在水生生物研究所组织召开用户培训与交流会。水生所师生及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病毒所等所外用户近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与交流会邀请了来自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总部的技术人员,针对武汉超算中心用户的实际情况,对超级计算系统升级后的使用及基因计算一体化软件Galaxy使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与会人员就升级后超算系统的性能指标和操作规范、超算系统上各类软件的更新与运用,以及最新部署到超算的Galaxy软件的使用进行了咨询与交流,培训现场反应积极、气氛热烈。根据现场用户的反馈, 浪潮集团的朱红博士未来会针对Galaxy软件的使用作进一步培训。 

   按照水生所的部署和要求,武汉超算中心于201512月进行了系统升级,主要包括2台网格节点、2台管理节点、3台四路胖节点、1GPU计算节点、1IB网络交换机、1套存储系统以及相关的系统软件和开发环境。同时还部署了基因计算一体化软件Galaxy。本次培训与交流会旨在更好的发挥武汉超算中心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让用户全面了解和使用此次系统升级后的计算资源,更好地为水生所的科研工作服务。 

  :软件介绍: Galaxy软件是一个开放的基于网页的生物信息分析平台,它整合了各种生物信息学分析工具,能够在不下载和安装任何软件或工具的前提下做各种生物信息分析,并能够记录每一步分析过程,同时可以与其他科研人员分享分析的历史记录和构建的工作流。是集数据上传检索及处理、序列比对组装、序列分析、SNP/WGA分析、数据可视化等众多生物信息分析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开放性平台。与官网Galaxy不同的是,此次超算中心升级后将Galaxy软件部署在计算集群上,实现了Galaxy软件的本地化应用,嵌入了30多种主流的生物信息分析软件,不需要用户有专业的生信知识,用户体验感强、操作简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