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承办武汉分院2016年全民健身展示日职工健步行活动

  426,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的2016年全民健身展示日职工健步行活动在梁子湖畔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培养毅力、锻炼体魄、走近自然、快乐行走”,院属在汉各单位9支代表队400余名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幕式由水生所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吴青丽主持。水生所党委书记胡征宇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本次活动路线为梁子湖风景区管委会至龙湾度假村环湖步道,全程约4.8KM。活动内容分为竞技环节和徒步环节两个部分。 

  随着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宣布活动开始,各代表队的种子选手们率先出发。各代表队着装统一、步伐矫健、精神饱满。大家沐浴着和暖的微风,湖光春色尽收眼底。天气预报的雨水并未如期而至,凉爽舒适的天气更为队员们增添了一份愉悦的心情。 

  在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武汉分院及各单位领导为大家抽取了个人一二三等奖,奖品新颖实用而富有特色,受到热捧。水生所还特别增设了具有水生所特色的有奖科普知识问答环节,抽取10名幸运队员进行有奖科普知识问答,答对获优胜奖,答错获安慰奖。在热烈的氛围中,为大家普及了水生生物学相关知识,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最后,通过每队5名种子选手的成绩累计,评选出团体奖。 

  活动得到了院属在汉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场面热烈有序,组织严谨周密,气氛浓厚。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团结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健步行活动现场(高宝燕提供) 

 

  种子选手第一名冲刺 

 

  火爆的抽奖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