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条财局对水生所开展基建专项巡查

  518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开展了基建专项巡查。巡查内容包括所有在建工程的工作汇报、现场巡查、工程档案及相关财务资料。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李衡、水生所副所长杨兴宪、水生所基建处、财务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专项巡查。 

  水生所基建处负责人进行了基建工作汇报,包括项目介绍、管理过程、已验收项目整改等内容。随后,巡查组检查了所内水环境工程与技术研发大楼在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同时查阅了基建处、施工方、监理方及跟踪审计方的档案资料,包括档案的分类收集整理,监理实施细则及例会纪要等,施工材料进场检验和验收资料等,跟踪审计询价记录和工作月报等,财务账簿凭证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等。 

  通过巡查,巡查组初步形成了一致意见,认为水生所基建管理工作认真细致,施工现场管理有序,工程档案预立卷内容清晰,基建财务控制严格。同时,巡查组指出水生所应在基建管理制度的完善,文件资料的签署,现场的消防安全方面进一步加强。 

 

  水生所基建处负责人向巡查组汇报基建工作 

 

  现场巡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