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召开“支部主题党日”观摩会

   

  活动现场

  62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支部主题党日”观摩会,所党委书记胡征宇以及各支部代表等30余人现场观摩了管理部门党支部“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兴宪,党委委员胡兴跃等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员同志现场缴纳党费,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与会的全体党员在支部组织委员匡新安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党支部书记贺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第一章“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及第七章“党的纪律”等内容,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杨兴宪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党课。报告从市面上入党志愿书的收藏谈起,独辟蹊径,对比解放前后入党志愿书的变化从而折射出时代和价值观的变化。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案例,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并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归纳出合格党员的标准。 

  会议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并通过现场投票方式推选出“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优秀共产党员”5人。 

  胡征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此次活动“支部主题党日”观摩活动主题鲜明,形式丰富,仪式感强,真正做到了党员全覆盖,为水生所全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模式开了好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而且是今后党内生活的常规模式。各支部要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