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

  622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胡征宇,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解绶启,副所长杨兴宪以及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16人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胡征宇主持。 

  会上集中进行了党章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系列讲话的学习。六支部书记毕永红系统介绍了历史上党章的17次修订和完善,由此体现了共产党的先进性和时代性,每一次的修订都体现着我党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不断改革发展的新的经验。 

  胡征宇带领大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讲话摘要。他指出,应将本次“两学一做”活动与水生所的发展大局相结合,作为科研“国家队”,水生所应发挥自己的特色,做出应有的贡献,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所作为。 

  各支部汇报了“两学一做”进展情况、特色做法及下一步的安排。各位党委委员对相关工作进行点评和建议。胡征宇介绍了水生所两学一做实施情况以及省、院督导组初步调研反馈情况,并对水生所“两学一做”活动下一步的安排进行部署。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各支部上报的“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名单,并讨论选举出拟推荐武汉分院的“两优一先”名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