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举办第四届“缘聚科研,圆梦水生”摄影大赛

  6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和2015级研究生班委精心策划组织的第四届“缘聚科研,圆梦水生”摄影大赛评选工作在水生所研究生及博士后公寓楼前举行。

  本次摄影大赛自4月27日启动以来就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收到了包括“自然风光”“人像”“人文纪实”“生物世界(包括微距摄影与显微摄影)”“园区美景”等5个栏目共141幅摄影作品。其中学生组126幅,教职工组15幅。作者们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呈现了生活中的美。影展现场,由张晓良老师提供的水生所老故事之“30年前我国首次人工捕获白鱀豚的回忆”的珍贵照片获得了广大师生的青睐,黑白照片传递出的历史感让大家痛惜白鱀豚命运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水生所的那些年。

  比赛特邀《长江日报》高级记者高宝燕、水生所资深摄影爱好者汪洋博士以及某摄影爱好者协会孙小林老师作为专家评审。最终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结果,评选出学生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以及人气奖2名,教职工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以及人气奖2名。

  摄影展结束后,高宝燕记者为广大摄影爱好者作了“摄影技巧漫谈”的专业讲座,通过对作品的实例剖析,对每幅作品做出精辟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

  解绶启副所长同高宝燕记者、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等为各位获奖作者颁奖,并对本次摄影大赛作了总结发言。

  水生所摄影大赛旨在丰富研究所的科研生活,激发生活的热情,关注身边的点滴美好。比赛自2013年4月启动以来,每年一届,为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在丰富业余生活陶冶情操的同时也提高了专业素养,充分展现了水生所创新文化建设的魅力与风采。

  附获奖名单:

  学生组:

  一等奖:张玲香《展翅翱翔,搏击长空》      巩玉龙《流连时光》

  二等奖:梁阳阳《嬉》      丘振权《六种颜色的爱情》

  居涛《天鹅洲的护豚人—喂豚》      夏慧《一叶枫舟》

  三等奖:Noor-ul-Huda《Venice of China》      郑飞燕《加油汉马!》

  舒婷婷《夕阳无限好》      周迟《打伞的青蛙》      孟星亮《天蓝水也蓝》

  胡慧花《熙熙长街》      王军《自然风光》

  教职工组:

  一等奖:陈尚萍《车与马》

  二等奖:辛未《长江第一湾--全景》

  三等奖:过龙根《谁与争锋》

  人气奖:

  冯兵《玉锁瀑》      黄顺《女博士》     李敦海《谁说女子不如男》      段明《恩施笑容》

 

  影展现场

 

  高宝燕记者作专题讲座 

 

  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一等奖获奖作品赏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