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一行调研水生所

  76,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院人事局副局长董伟锋等一行调研水生生物研究所。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等陪同调研。水生所曹文宣院士、朱作言院士、所长赵进东院士、桂建芳院士以及班子成员、所长助理、研究中心主任、学科带头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赵进东所长从水生所的所史所况、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及其配套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总体汇报。所党委书记胡征宇作了水生所党建工作汇报。刘伟平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水生所的战略目标、科技成果、院士专家、支部建设等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伟平指出,水生所院士多,科研实力强,在科技创新和党建工作方面成效显著。他对水生所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发挥好院士的作用,在研究所发展决策、规划落实、人才培养、党的建设方面充分尊重院士的意见;二是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这张牌,并将其作为水生所在新的发展时期的一个重大战略目标,抓住发展机遇,尽快拿出落实方案,以实际行动与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保持一致;三是进一步探索并加强研究所的基层党支部建设,用科研人员的语言总结凝练科研支部工作经验,务必将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引导科研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全局意识、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 

  刘伟平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所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座谈会现场 

 

  刘伟平讲话 

 

  参观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