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三峡水库生态系统试验站项目投入运行

  71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三峡水库生态系统试验站项目通过了水生所基建验收组的预验收并投入运行。 

  项目预验收会议由副所长杨兴宪主持。党委书记胡征宇、副所长解绶启、综合办主任吴青丽分别担任预验收各组组长并带员进行分项验收。预验收组听取各参建单位项目建设总结报告,并分别对项目建安、使用与管理、财务和档案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最后预验收组通过汇总各组成员意见,一致认为,该项目已按合同内容完成施工建设,施工质量符合预验收标准,予以通过预验收并提请院主管部门正式验收,准予投入运行。 

  该试验站建设面积约4826平方米,201310月开工,20164月全部完工。施工过程中克服了施工场地高差巨大、地处偏远等诸多困难。该项目的建成能显著改善野外台站的硬件条件,有助于开展系统的科学研究,全面揭示三峡水库水体富营养化成因、藻类水华生消机制、库区水生生物多样性形成与维持机制等,对三峡库区生态与环境保护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验收会议 

 

  现场验收(一) 

 

  现场验收(二) 

 

  三峡水库生态系统试验站全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