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淮安中心召开共建单位第五次联席会

   

  谢松光主任汇报中心工作进展 

  9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淮安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淮安中心)共建单位第五次联席会在江苏淮安召开。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淮安市农业委员会主任张进成、江苏省洪泽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欣、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单宏业,以及淮阴师范学院、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等共建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水生所科研业务处副处长刘力,淮安中心主任谢松光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

  徐旭东副所长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谢松光主任汇报了中心近年来的工作进展。近三年来,中心共承担国家、省市科研项目15项,研究经费1000万元,形成了12名常驻固定人员和30余名流动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研究队伍,并与当地共建有3个院士工作站。这些工作得到了共建单位的一致肯定。共建单位还就淮安中心未来发展问题展开研讨,主要集中在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壮大科研队伍,积极申报相关奖项、成果等方面,进一步明晰了中心的发展方向。

  会前,徐旭东副所长一行还拜访了淮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戚寿余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就淮河流域发展和生态保护问题进行了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