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一行考察水生所

  711,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刘英姿、副秘书长姜铁兵、市发改委副主任熊战勋、市科技局副局长张魁伟等一行8人考察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并与朱作言院士、解绶启副所长、徐旭东副所长,以及科研业务处贺锋处长、刘力副处长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英姿一行先后参观了水生所白鱀豚馆、水生生物博物馆和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刘副市长对水生所的物种繁育工作、场馆设施和展示水准高度赞誉,提出应在武汉市科普场所加强对江豚形象的展示,把江豚塑造成大型活动的吉祥物。她还希望水生生物博物馆能与武汉市进一步合作,协助做好武汉市的科普工作。 

  在座谈交流环节,徐旭东主持了会议,贺锋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整合武汉地区生命科学研究力量解决国家重大问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朱作言院士提出,武汉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成就突出,水生所在水产等学科领域特色鲜明,应使这些力量得到整合,体现整体优势。解绶启、徐旭东建议市政府加强对重大科学设施建设的投入。 

  刘英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武汉是科教资源优势突出的特大型城市,应有效整合优势科研力量,做好谋划,分步推进,争取建成国家科创中心。 

 

  刘英姿副市长与江豚互动 

 

  刘英姿副市长一行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朱作言院士讲话 

 

  刘英姿副市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