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姚杰一行到访水生所并看望联合培养研究生

   

  座谈会现场 

  926日,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姚杰,副校长胡玉才,研究生院院长、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常亚青等一行5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所党委书记胡征宇、副所长解绶启、所长助理殷战、研究生部负责人以及导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解绶启副所长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胡征宇书记对联合培养研究生模式作了肯定。 

  姚杰校长详细介绍了大连海洋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以蓝色学科建设、蓝色人才培养为基础,深入参与国家海洋战略布局,在全球海洋保护与生态治理上发挥积极作用的阶段性成果和未来发展理念。 

  座谈会上,双方就研究生教育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会后,姚杰校长一行还看望联合培养研究生,并与研究生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 

  水生所于20173月与大连海洋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协议,在水生所建立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招收联合培养研究生,学籍在大连海洋大学,在学期间均在水生所。今年首批有18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驻基地,分布在水产、海洋科学和生物学3个学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