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胡强研究员当选国际应用藻类学会候任主席

  近日,经国际应用藻类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Applied PhycologyISAP)执行委员会推荐投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胡强研究员顺利接任国际应用藻类学会候任主席,任期至2020年,并将于2020年起担任主席,任期至2023年。 

  国际应用藻类学会成立于1999年,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应用藻类学学会之一。作为藻类生物技术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智力库,ISAP学会成员引领着世界藻类生物技术的研发方向,并积极与政府决策者和工商业人士开展合作,创造融资机会,为打开扩大藻类产品的商业市场做出了重要贡献。该学会主办出版的《Journal of Applied Phycology》杂志在该领域亦有较大的影响力。2005年,水生所曾成功主办第十届国际应用藻类学大会。 

  胡强研究员目前担任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与水生所共建的藻类生物技术和生物能源研发中心主任,组建了一支国际化、多学科的微藻生物能源研发团队,致力于微藻资源化开发利用。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支持下,胡强领导建成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微藻生物质生产和油脂提取加工研究及中试平台,受到国际同行的关注。 

  胡强研究员此次候任ISAP成立以来第一任亚洲主席,是我国应用藻类学水平整体提升的体现,将进一步加强我国藻类学界的国际交往与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