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现场 

  11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所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征宇主持。 

  会上,胡征宇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他强调,党委成员、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切实当好表率。 

  胡征宇以白春礼院长“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主题报告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趋势发展变化,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介绍了过去五年来中科院和水生所立足“三个面向”、落实“四个率先”,在经济、产业、社会、民生、生态发展等方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所发挥的引领作用。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从“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七个“新”上全面学习领悟十九大报告精髓。特别是科研骨干中的党员同志,要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的理念,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结合水生所自身特点,从面向国家在水环境保护、渔业可持续发展和微藻生物技术方面的重大战略需求出发,围绕水体生命过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领域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重大科技问题,着力重大理论创新和核心技术突破,强化创新价值链的延伸,发挥水生所在水环境保护、淡水渔业和微藻生物技术领域不可替代的作用。最后,胡征宇对各支部书记提出要求,要教育指导党员牢树“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开展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 

  报告完毕后,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解绶启,党委委员宋立荣、胡兴跃、肖武汉、李钟杰做了学习体会发言,各支部书记开展了研讨交流,汇报了支部工作,介绍了各自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