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举行2017年度表彰大会

  21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行2017年度表彰大会。所领导赵进东、胡征宇、解绶启、徐旭东出席会议。在职职工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解绶启主持。 

  副所长徐旭东宣布了水生所2017年突出学术贡献奖名单。本届突出学术贡献奖共设4个奖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鱼类分子遗传育种(31721005)”(胡炜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洋赤潮与低氧等生态灾害的发生机制与早期预警和应急保障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周易勇等)荣获重要贡献奖;DNA双加氧酶Tet1在低氧信号转导中的功能(肖武汉等)、依赖外显子连接复合体的四膜虫NMD途径研究(缪炜等)、增强脂肪利用可以促进鱼类个体生长(殷战等)、近自然条件下高氮的生态学效应(王海军等)荣获优秀论文奖;王晶助理研究员荣获青年科技奖;汪艳高级实验师荣获技术能手奖。所长赵进东院士为获奖人员颁奖。 

  党委书记胡征宇宣布了2017年度考核优秀的学科组及个人名单。本年度参加考核人数316人,考核优秀60人,生物入侵与适应性进化、鱼类生理生态学、鱼类基因工程、鱼类免疫学与寄生虫学、环境生物化学、鱼类分子内分泌学、藻类生物化学等7个学科组考核优秀。所领导为考核优秀的学科组及个人颁发了证书。 

 

  所长赵进东院士颁发突出学术贡献奖 

 

  所领导为考核优秀的学科组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