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驻汉总领事Jamie Fouss一行到访水生所

  328日上午,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Jamie Fouss(傅杰明)、美国驻华大使馆环境科技卫生处环境科技卫生参赞Rick Switzer(瑞寒士)、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经济处处长Jonathan Adams(张瑞明)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考察访问,并先后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和白鱀豚馆。 

  在水生生物博物馆,馆长张先锋研究员向傅杰明总领事一行简要介绍了该馆的发展历史,讲解了部分馆藏标本及其背后的故事,重点介绍了水生所在鱼类学及水生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方面的工作以及鱼类遗传育种和转基因鱼研究方面的成果。傅杰明先生一行对长江珍稀动物保护、“亚洲鲤鱼”生物入侵等热门话题与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白鱀豚馆,王丁研究员和郝玉江副研究员向傅杰明总领事一行介绍了长江江豚的生存现状和保护措施,并陪同参观了白鱀豚馆饲养的长江江豚。傅杰明总领事介绍说,“白鱀豚馆是我的前任周重山总领事在武汉最喜欢的地方,所以我也很有兴趣到这里来看看。我也被这种可爱的长江精灵吸引了,它们确实非常可爱。”在随后的交流过程中,傅杰明总领事和瑞寒士参赞还介绍了美国在河流水工建设以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希望今后进一步推动中美在相关领域的人员和技术交流,协助共同保护好长江江豚。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Jamie Fouss(左二)一行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Jamie Fouss(左二)一行参观白鱀豚馆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Jamie Fouss镜头下的长江江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