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一行调研洱海

  51819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解绶启、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等一行5人前往洱海考察调研。大理州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指挥部接待了解绶启一行,并召开了关于洱海保护治理的科研座谈会。 

  座谈会由大理州委副秘书长周云主持,大理州环境保护局、流域保护局、气象局、水文局、农业局、水务局以及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州环保局副局长/州流域保护局局长段彪汇报洱海保护治理面临的形势和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贺锋处长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及未来的发展定位,曹特副研究员和过龙根副研究员分别就洱海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工程有关专题进行了汇报。解绶启副所长表达了水生所全面参与洱海保护治理的信心,充分肯定了目前水生所在洱海保护治理中取得的成就,并与地方政府就洱海保护治理长期合作研究达成了初步意向。 

  调研期间,解绶启副所长一行还考察了水生所在洱海开展的科研示范区、研究基地,认真听取了水生所科研团队对洱海保护治理开展的科研成果汇报,并看望了研究基地的研究人员。 

  10年来,水生所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围绕洱海水生态系统中“水---藻”间的关系等科学问题开展了长期的研究,研发出水生态控制和修复的成套技术,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肯定,并在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中得到了充分的应用,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显著。 

 

  科研座谈会现场 

 

  洱海现场考察 

 

  解绶启一行在水生所洱海工作站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