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628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15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所长胡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所党委副书记解绶启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章,努力提高党性》的专题党课。他从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谈起,通过梳理党章修改的历史,充分展现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利益,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下求索、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报告还结合水生所优秀人物、优秀事迹,提出科研工作要以国家、人民的需求为导向。解绶启副书记强调:初心即责任之心,信念之心,奋斗之心,为民之心,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要求每位党员要认认真真、反反复复、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起来,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联系起来,和学习习近平社会主义新思想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缪炜副所长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大会现场表彰了鱼类生物学及渔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等2个先进党支部,王环珊等83名优秀共产党员及王忠卫等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在热烈的掌声中,所领导为受到表彰的支部及党员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解绶启主讲专题党课 

 

  表彰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