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赣西北山区(靖安)渔业资源繁养保护院士工作站揭牌

  620日上午,赣西北山区(靖安)渔业资源繁养保护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江西省靖安县娃娃鱼研究所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和宜春市副市长兰亚青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人事与教育处处长胡兴跃、水生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刘焕章研究员以及江西省、宜春市相关领导专家等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曹文宣院士应邀致辞。他肯定了靖安在大鲵驯养繁育保护方面的工作成就,并强调要保持大鲵种质资源的纯洁,加大科学研究力度,还提出山区河溪鱼类资源要秉承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的原则,构建健康生态的山区渔业系统。 

  揭牌仪式后,曹院士和省市领导、科研人员参观了靖安县娃娃鱼研究所以及半地下室大鲵养殖区和大鲵仿生态繁殖区。 

  该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加强靖安县与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产学研合作,着力提升大鲵驯养繁育保护、棘胸蛙发育、河溪鱼类繁养等研究及产业化推广,为加快推动靖安县现代化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特种水产产业化运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现场 

 

  参观棘胸蛙养殖基地 

 

  参观大鲵仿生态繁殖区 

 

  半地下室养殖区的大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