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1026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此次学习会由党委委员宋立荣主持,纪委书记吴青丽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报告,来自全所270余名党员到会学习。 

  会上,吴青丽书记全面介绍了新《条例》的修订历程、基本架构、八大亮点、修改要点、十八条高压线等内容,带领与会党员学习领会新《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她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加强党性锻炼,践行良好作风学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更好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所纪委组织到会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要求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严格作风。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了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党课内容,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了实处。 

 

  纪委书记吴青丽作报告 

 

  专题学习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