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清华大学孟安明院士作客“水生大讲堂”

  9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孟安明应邀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作为水生所90周年所庆系列活动“水生大讲堂”第三期的主讲嘉宾,孟安明院士作了题为“tRNA片段在胚胎发育中的作用及机制”前沿研究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由胡炜副所长主持,朱作言院士、殷战副所长(主持工作)及1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报告之后,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为孟院士颁发了“水生大讲堂主讲人”证书,以示感激与敬意。 

  为庆祝水生所建所90周年,结合“一三五”发展规划布局,进一步推进特色所建设,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促进交流与合作,710月,水生所将围绕“水、渔、藻”等方向举办“水生大讲堂”系列学术活动,邀请领域内顶尖科学家和知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孟安明院士作报告 

 

   殷战副所长为孟安明院士颁发“水生大讲堂主讲人”证书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