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召开工会委员会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915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党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缪炜及正式会员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近70人参会。会议由第十一届工会主席宋立荣主持。 

  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个部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草案)。 

  在正式会议阶段,第十一届工会副主席胡兴跃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从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工作基础,传递组织关爱、创建“职工之家”,开展特色活动、营造文化氛围,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等4个方面汇报了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情况。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水生所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第十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叶萍、肖武汉、邹红、张丽萍、郑劲松、高宏、黄丹、黄洁、韩冬等9位同志当选水生所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肖武汉任主席,黄丹、叶萍任副主席。张密、欧阳刚、韩冬、程莹寅、廖兰杰等5位同志当选第十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韩冬任主任。 

  解绶启书记代表所党委、所行政班子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4点建议:一是积极发挥工会委员会的作用,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做好广大职工的贴心人,促进研究所的和谐发展;二是继续加强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监督,积极参与研究所的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保障研究所的纯洁发展;三是积极组织职工以更高的热情投身科研,做好“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提升水生所的科研竞争力,服务国家、服务地方、服务人民,促进研究所的科学发展;四是积极组织和参与职工的再教育,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促进研究所的持续发展。 

 

  宋立荣主持会议 

 

  胡兴跃作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奏唱国歌 

 

  现场投票 

 

  新当选的水生所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第十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解绶启书记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