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江西省副省长罗小云一行调研水生所

  1124日,江西省副省长罗小云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鄱建办主任罗传彬,农业农村厅巡视员龙宇闻、江西省科学院院长助理杨明等陪同调研。水生所所长殷战、副所长胡炜以及科研处负责人和相关学科组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议由胡炜副所长主持。殷战所长对罗小云省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水生所在淡水水生生物资源利用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工作。 王丁研究员和王克雄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长江江豚种群保护的现状及水生所在鄱阳湖开展有关江豚保护工作的主要进展。

  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江西省人民政府与水生所合作,推动省院STS(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重点项目)尽快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罗小云副省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水生所是淡水生态系统研究和保护的国家队,历史悠久,初心不改,为我国水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令人敬佩。江西省历来重视鄱阳湖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修复,将结合STS项目,进一步推动与水生所共建江西省江豚保护研究和技术创新平台。希望水生所在前期大力支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牵头平台的科研工作,为鄱阳湖乃至江西水生态保护、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撑。  

  1125日,江西省农业农村厅龙宇闻巡视员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所白鱀豚馆,进一步讨论了共建江西省江豚保护研究和技术创新平台的体制机制问题。  

 

  殷战所长致欢迎辞

 

  罗小云副省长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