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桂建芳院士领衔的湖北省水产科技服务“515行动”助力湖北渔业绿色发展

  121日,由桂建芳院士领衔的湖北省水产科技服务“515行动”团队2020年工作推进及观摩培训会在湖北洪湖市举办。本次观摩培训会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水产推广总站主办,洪湖市人民政府和洪湖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承办。来自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技术推广单位、团队专家、洪湖市及周边地区养殖户代表等约95人参加了活动。湖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李顺清、洪湖市委书记伍昌军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培训会上,水生所桂建芳院士和张堂林研究员分别作了“渔业科技创新助推时代生态农业发展”和“稻虾综合种养新技术”的主题报告。来自水生所、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水产推广总站的4位专家作了技术培训。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洪湖市千湖渔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洪湖市德发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了池塘流道养鱼模式和河蟹苗种本地化培育技术以及养殖产品。 

  湖北省水产科技服务“515行动”团队由桂建芳院士领衔,来自水生所、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水产推广总站及15个县市水产推广部门组建而成。其中水生所的主要成员有周莉研究员、张堂林研究员、王忠卫副研究员和李为副研究员。 

  水产科技服务“515行动”团队选择了洪湖、潜江、汉川,武汉新洲和枝江等地8个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实施主体,在稻虾综合种养、河蟹生态养殖技术和池塘工程化绿色高效养殖技术等方面开展科技服务,助力湖北渔业绿色发展。 

 

  现场观摩洪湖市千湖渔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现场观摩洪湖市德发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