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

  为帮助中心科研人员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质量,解决基金申请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222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水生所副所长胡炜,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副处长舒少武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主任周巧红研究员主持。会上,周炳升研究员作了题为《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思考》的报告,根据申请书结构介绍了各部分的撰写要点,强调了基金选题和摘要凝练的重要性。曹秀云研究员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的报告,从申请者的角度结合已获资助的基金解说了申请书的结构和篇幅,从评审专家的角度介绍了基金的评议要点,并分享了凝练科学问题阐述创新点的思维过程。段明副研究员结合曾在基金委工作的经验从管理角度提出了相关建议,强调了科学属性选择的重要性。中心青年研究员张义介绍了拟申请基金。 

  与会中青年科研人员积极提问,专家领导现场互动答疑。探讨的内容涉及科学问题的凝练、创新点的阐述、申请书撰写的逻辑和要点、申请代码和科学属性的选择等。为促进中心科研人员对基金的深入理解和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交流会现场

 

  周炳升研究员作报告

 

  曹秀云研究员作报告

 

  互动答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