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质量,3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水生所副所长胡炜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主任王洪铸研究员主持。 

  会议以交流拟申请基金为主,青年科研人员黄洁、李艳、廖传松、赵永晶、丑庆川先后介绍了各自的拟申请基金,胡炜副所长、王洪铸研究员、倪乐意研究员、徐军研究员、曹特研究员等专家针对基金申报书进行了点评与指导。胡炜副所长强调了科学问题选择的重要性及研究计划的可行性,并基于自身经验分享了如何凝练科学问题。王洪铸研究员强调了技术路线图及申请书细节的重要性,并详细解说了如何正确区分研究方法与研究内容。与会专家针对各申请基金发表了观点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内容涉及创新点的阐述、申请书撰写的逻辑、可行性分析等。本次交流会为促进中心青年科研人员提升申请基金申报书的质量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交流会现场

 

  互动答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