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鱼类生物学及渔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为了进一步帮助中心研究人员提升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质量,3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鱼类生物学及渔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桂建芳院士、胡炜副所长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主任周莉研究员主持。  

  会议以交流拟申请的基金为主,张义兵研究员、谢海侠研究员、吴山功副研究员、叶鼎副研究员、柯飞副研究员、李熙银副研究员、何牡丹项目副研究员以及青年科研人员王小四、张茹、张倩倩、赵媛莉、鲁蒙、余鹏和林桥洪等14人,先后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拟解决的科学问题、项目的特色和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基金申请书。桂建芳院士和胡炜副所长针对每一个申请报告,从申请书名称、科学问题和创新点的凝练,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的合理性和可行性、科学问题的属性和拟申请的类别以及申请书规范撰写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指导。本次交流会为中心科研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加深了中心青年科研人员对项目申报的理解,并为大家进一步撰写高质量的基金申请书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