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召开学习传达“两会”精神报告会

  32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学习传达“两会”精神报告会,特邀全国政协委员徐旭东研究员作专题报告。水生所在职职工和研究生党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水生所副所长胡炜主持。 

  徐旭东研究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规划、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6个方面,系统传达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解读了与科技创新相关的内容。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参加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徐旭东研究员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顺利召开,彰显了我国夺取疫情防控战略性重大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同时,徐旭东研究员还同大家分享了今年两会的新变化、新亮点。 

  胡炜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水生所科研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运用到水生所科技创新实践中,把握机遇,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徐旭东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