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高鸿钧调研水生所

  617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调研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石兵、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等陪同调研。 

  高鸿钧一行看望了87岁高龄的鱼类学家曹文宣院士,亲切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代表院党组向他介绍了两院院士大会的情况,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对院士们提出的四点希望。同时,还听取了曹文宣院士对于长江生态保护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了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进展情况,尤其是长江上游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的进展情况,以及水生所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保护及赤水河河流生态观测试验站的建设情况。听闻在曹文宣院士等不遗余力的呼吁下,赤水河成为目前长江上游唯一一条干流尚未修建闸坝、仍然保持着自然流态的大型一级支流,也是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最后的庇护所,高鸿钧衷心点赞。

  高鸿钧一行还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和水生所所史馆,全面了解了水生所的90年的所情所史、学科布局以及平台建设等情况。 

  水生所所长殷战、副所长缪炜、综合办公室主任黄丹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高鸿钧一行看望曹文宣院士 

高鸿钧(右)一行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高鸿钧(中)一行参观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高鸿钧(中)一行参观水生所所史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