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2021年知识产权讲堂开讲

活动现场

  为推动自主创新步伐,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以及专利申请质量,加强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1013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2021年知识产权讲堂。本期讲堂主讲嘉宾为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公司总经理李冀。水生所科研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在读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主持。 

  李冀结合水生所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作了“专利基础知识及挖掘”的报告。与会人员就专利申请技巧、申请中出现的问题、发明专利优先审查、发明人所享有的权利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会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在科研创新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水生所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目前,水生所有效专利已达382件。2019年水生所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认证,是华中地区首家通过贯标的科研院所。此次培训也是贯彻落实标准,提升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能力,不断改进和提升体系运行水平的措施之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