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资产管理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

会议现场

  1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资产管理公司——武汉中科尚水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胡炜召集并主持,贺锋、叶萍、祁伟、李勋等董事出席会议,监事黄丹、综合事务部部长成菊芳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院企业分类清理专班办公室印发的关于院属单位资产管理公司设立的工作指引,以及水生所最新制订出台的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修订版、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等文件,全体公司高管对资产管理公司的设立目的、主要职能、基本管理要求以及水生所对于公司的相关政策条款要求有了进一步认识。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名成菊芳为董事会秘书、董事会议事规则、部门设置与职责规定、2021年度经营计划、公司使命愿景价值观等议案。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公司正式步入正常运行轨道。 

  胡炜董事长最后强调,公司各位同事既是公司人也是水生所人,公司的事就是水生所的事,大家应秉持正直、进取、合作、创新的精神,牢记“服务发展、积极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使命,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管理规范、资产优质、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资产运营公司。 

  武汉中科尚水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水生所全资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20217月,经水生所授权,代表水生所对出资企业依法行使出资人权利,履行出资人义务和实施国有股权的经营管理,承担相应保值增值责任,提供合作伙伴招募、接洽和尽调、投资方案设计和论证、投资文件起草与谈判、公司注册办理等专业服务,积极助力水生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