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

会议现场

   1123, 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陈宜瑜院士、朱作言院士、赵进东院士、桂建芳院士、魏辅文院士、吴丰昌院士、吴庆龙研究员、胡炜研究员等8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会,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缪炜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学委会主任桂建芳院士主持。桂建芳院士介绍了目前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建议》,征询各位委员的意见。委员们从国家需求、实验室定位、学科交叉、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桂建芳院士感谢各位委员的建议,提出实验室要结合国家需求,整合优势学科,引进优秀青年人才,提升承担和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能力,进一步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