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体系内部审核会议

会议现场

  为了评价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充分性、适宜性和运行的有效性,进一步规范知识产权日常管理活动,1126,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体系内部审核会议。所内科研部门、管理部门和支撑部门知识产权工作内审员共1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科研业务处处长兼审核组组长贺锋主持。他感谢各部门内审人员对水生所科研质量体系建设工作的支持,进一步强调了加强知识产权的全过程管理的必要性。随后,各内审员对2021年研究所科研、管理、支撑等共计26个部门的知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审核评定,对运行中的问题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知识产权内审员是研究所内部关于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是否符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专业审核人员,他们在研究所的知识产权贯标及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20193, 水生所与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合作培训出67名水生所内审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