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葛洲坝集团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权到访水生所

座谈会现场

  1231, 葛洲坝集团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杨权等一行7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就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方面进行交流。水生所副所长胡炜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贺锋处长主持。 

  胡炜副所长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水生所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和特色工作,强调了水生所在水环境和水生态方面研究基础、积累和实力,葛洲坝集团与水生所在该领域有很好的互补性,希望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双方能够携手开展战略合作。杨权董事长介绍了此次来访目的,希望与水生所在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方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贺锋处长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在水生态环境方面的主要科技成果、亮点工程与示范、工作基础。与会双方围绕着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对雄安新区乡村振兴和白洋淀生态保护展开讨论,在统筹发展兼顾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的保护的同时,对于如何进一步提升白洋淀的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于雄安新区的建设,以及具体的河道、库尾和岸坡等的生态治理,双方也深入交流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到访期间,杨权董事长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所所史馆和水生生物博物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