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获批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根据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确定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留金美[2022]45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申报的《气候变化下受损水域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项目获批。 

  据此项目,水生所可与瑞典隆德大学、日本京都产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3所大学进行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在项目执行期(2022年至2024年)内,水生所每年可以选派符合项目要求的博士研究生2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名、联合培养硕士生1名、博士后1名和访问学者1名到合作单位交流学习。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专项设立。20218月,水生所获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独立实施单位。自2021年起,水生所每年可直接向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提交一项“创新”项目申请。本项目的优势是可以将所内多个研究方向相近的学科组整合,灵活派出不同类别的人员参与国际交流合作,为所内师生搭建了崭新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深度与广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