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资条处荣获院安全保卫保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20日,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水生生物研究所资产条件处荣获2018-2021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先进集体。 

  四年来,水生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中科院各项安全保卫保密规章制度;根据所“一三五”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按照创造和谐稳定的科研环境,促进科技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安保工作的方针,以保持内部稳定,营造和谐环境为主线,一心一意谋安全,脚踏实地抓落实,妥善排查处置各类矛盾,努力开创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更加有利于科研、园区顺利发展的新局面,确保了全所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资产条件处作为研究所安全保卫管理部门,在院办公厅、武汉分院和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安全工作底线思维,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紧密围绕院办公厅和武汉分院整体安全工作布局,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及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科研园区安全综合治理、科研生产安全等安全工作。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推进水生所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向前迈进,确保园区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该奖项旨在表彰在全院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单位,进一步推动全院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本次共有24家单位获此殊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