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

  为切实提升中心科研人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质量,223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水生所副所长胡炜,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等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主任周巧红研究员主持。 

  会上,周巧红研究员就中心2020-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获批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她指出,中心需要在重点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上着力突破,并强调中心可申请的人员空间较大。 

  在基金申请书分享环节,中心青年科研人员依次汇报,胡炜副所长、贺锋处长、宋立荣研究员、肖邦定研究员、曹秀云研究员等从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创新点的阐述、申请书撰写的逻辑和要点、申请代码和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与指导。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青年科研人员对基金的深入理解,为科研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交流会现场 

互动答疑 

现场报告合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