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与茅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19日至20日,在贵州茅台集团“春分论坛”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与茅台集团举行了线上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水生所桂建芳院士、殷战所长、胡炜副所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10余人应邀出席。 

  殷战所长表示,通过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研发优势,推进以赤水河为具体抓手的长江大保护工作,促进水生态环境产业可持续发展,践行“两山理论”重要思想,相信通过各方的通力合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迎来赤水河水生态保护与社会经济和谐发展的崭新局面。 

  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表示,茅台作为传统酿造企业,坚信科技创新是茅台再次腾飞和辉煌的必由之路,双方合作将按照清单化、工程化、项目化的路径,构建长期性、可持续性的战略合作机制,共同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持续以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胡炜副所长与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赤水河生态系统健康与保护开展实质性深度合作。 

  “春分论坛”活动上,水生所刘焕章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生态系统健康与河流生态完整性评价”的技术报告。报告从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出发,提出生态系统健康实际上就是“可持续性、自然的状态”的本质问题,对河流生态完整性提出了评价体系建设思考,对美酒生产所需的水生态之美有了更科学的定义。 

活动现场,殷战所长讲话 

胡炜副所长签约 

刘焕章研究员作技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