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召开2022年第三次安全工作会议暨夏季安全员培训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各级安全责任人的安全责任意识,526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了2022年度第三次安全工作会议。主管安全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各中心课题组安全员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安全主管匡新安详细解读了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通知》。按《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对照《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处置,特别是网络舆情预警,全面守好水生所意识形态主阵地。全面加强园区安全的日常管理,着重做好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场馆设施安全、实习实训安全、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的日常管理等工作。强化监督问责,切实筑牢园区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 

  所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分别作了国家安全专题报告和网络安全专题报告,并就水生所安全信息平台建设进行了答疑和培训。

  做好安全工作,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关键举措,是落实中科院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水生所“十四五”总体规划、加快推进水生所各项工作的坚实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