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召开2022年夏季战略研讨动员会

  为深入推进研究所建制化改革,全面提升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引导广大科研人员聚焦主责主业,激发创新潜力,促进重大科研产出,615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2年夏季战略研讨会。朱作言院士、桂建芳院士、所领导、中心主任、研究员、学科组长、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正副负责人等8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主持。 

  殷战所长介绍了对研究所学科组建制化改革的思考,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结合水生所“十四五”规划方向及实际情况,提出了研究所建制化改革思路,并动员大家思考、研讨。 

  胡炜副所长介绍了水生所“十大科技进展”评选暂行办法(讨论稿),该办法是在新的研究背景下,结合研究所的发展,对现有突出学术贡献奖的一项改革举措,旨在提高绩效评价的科学性,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 

  会上,围绕建制化改革和“十大科技进展”奖励办法,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会议还讨论决定以研究中心为单元开展进一步研讨,为水生所学科组建制化建设、科技创新工作客观评价改革拉开帷幕。 

 

殷战所长作《研究所建制化改革研讨及其他情况通报》

胡炜副所长作《突出学术贡献奖改革举措及设立“十大科技进展”的思考》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