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昆明市副秘书长李雄彬一行到访水生所

  71,昆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雄斌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局长陈净、昆明市水务局副局长杨金仑等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围绕滇池保护治理与生态修复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交流。水生所所长殷战、副所长胡炜有关科研人员参加交流座谈陪同参观考察 

  座谈会上,殷战所长对李雄斌副秘书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水生所研究团队围绕滇池治理与生态修复开展了长期的工作,承担了多个国家级项目与课题,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继往开来,水生所将不忘初心,为滇池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幸强研究员代表滇池研究团队汇报了水生所在滇池已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新时期围绕滇池治理的合作意向,其他专家做了进一步补充及对未来重点合作方向积极建言献策。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水务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了滇池治理工作中的科技需求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未来可以合作的方向与意愿。李雄彬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水生所在滇池治理与保护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水生所科研人员以问题为导向与昆明市相关单位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紧密合作 

  后,李雄彬副秘书长一行还现场考察了东湖生态修复示范区,了解了该水域生态修复实施情况及水质、水生态改善情况。 

座谈交流

考察东湖生态修复示范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