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水产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

  7月1日,中国水产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作为鱼病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协助了此次换届会议的筹备和举办。中国水产学会秘书处处长赵文武、副处长李利冬,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缪炜,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学者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换届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昌鸣先研究员主持。

  赵文武处长代表中国水产学会向鱼病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鱼病专业委员会成立37年以来为促进我国鱼病学科发展、推动我国渔业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国际协同创新与产业合作交流所做出的贡献。缪炜副所长代表挂靠单位致辞,向中国水产学会以及各兄弟单位多年来对专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上一任主任聂品教授对鱼病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饱含深情的回顾,对未来我国鱼病学科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专委会副主任陈新华教授介绍了第十一届理事会鱼病专业委员会的换届背景。昌鸣先秘书长介绍了候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人选的产生过程和分布情况。全体候选委员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鱼病专业委员会正式委员70名,并推选出主任委员1名、名誉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7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王桂堂研究员作了总结发言。他期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放眼未来,为了我国鱼病研究事业和现代化渔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